太空飛鼠救了米老鼠!

我的生肖屬鼠,因此從小我對於老鼠就特別感興趣,尤其是兩部以老鼠為主角的卡通;一是眾所皆知的「米老鼠(Mickey Mouse)」,另一部就是「太空飛鼠(Mighty Mouse)」。

關於米老鼠,我想無須多加介紹,大家早已經十分熟悉他的樣子,至於「太空飛鼠」,現在的小孩們就不見得聽過了。不過,我相信五、六年級的朋友們對於這個來自外太空的英雄人物,一定都還留有印象吧!

然而究竟是米老鼠比較偉大,還是太空飛鼠比較偉大呢?這個乍聽之下有點無聊的問題,其實是值得去探討的,為什麼呢?

曾有人說過,若是沒有太空飛鼠,米老鼠將不復存在。沒錯,當年如果不是太空飛鼠的適時出現,米老鼠是無法像現在這樣聞名全世界的。

四零年代初期,當太空飛鼠剛剛被創作出來之際,米老鼠受歡迎的程度正在走下坡,人們已經不再到戲院看米老鼠的動畫影片,因此迪士尼打算放棄製作新的米老鼠動畫。就在此時,大家漸漸愛上了太空飛鼠,並願意到電影院去觀賞太空飛鼠的動畫影片;而為了能看到太空飛鼠卡通,觀眾必須要先觀賞米老鼠卡通(這是戲院的影片搭配策略)。正因為如此,迪士尼認為米老鼠將會再度受到歡迎,所以便繼續製作新的米老鼠動畫,而打消了停產的念頭。所以說,太空飛鼠救了米老鼠!

同場加映:太空飛鼠卡通影片:Cat Alarm (1961)



還有更多關於太空飛鼠的介紹都在《飛呀!科學小飛俠》一書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