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可應用於恐怖攻擊

根據一份公布在網路上的美軍情報報告,美國情報圈擔心恐怖份子可能使用Twitter這類微型部落格來進行攻擊行動。

這份由美軍情報單位(304th Military Intelligence Battalion)撰寫,並公布在美國聯邦科學家網站上的報告,檢視了恐怖份子可能利用的行動與Web技術;包括GPS衛星導航、數位地圖、還有Twitter等,來進行恐怖攻擊行動。



這份報導(PDF)是在本月初首先提出,其中一篇特別標明:「恐怖暴徒使用Twitter的可能模式」。他還舉出最近洛杉磯地震與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RNC)上,Twitter被用做詳細報導的狀況。

「Twitter已經成了各種社會運動的工具,包括人權團體、共產組織、素食者、宗教、政治狂熱者都藉此來彼此互通訊息,並傳播給更多的聽閱人。」

該報告描述恐怖份子可能使用Twitter的狀況包括進行埋伏突擊、或者引爆炸彈等。

其中一個狀況作了以下描述:

恐怖份子A利用手機做Twitter傳訊與拍照。恐怖份子A還有另一隻手機偽裝的炸藥裝置,或身著可遙控引爆的自殺背心。恐怖份子B則有引爆器,並有手機可監看A的Twitter與影像。如此B就可依照收到的訊息與影像來決定最佳引爆時機點。



本文引用自:ZDNet新聞專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