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寶日租型上網太貴,不如在現有門號上開通3.5G上網服務

最近威寶猛打日付39元上網吃到飽的電視廣告,強調不上網的日子不用付費,擺明是針對其他業者的月租型3.5G無限上網方案。

事實上,以我目前使用的遠傳3.5G上網方案來說,比起威寶的日租型要便宜多了,待我解釋如下:

我原本使用的是遠傳365大雙網費率,這是通話費率,我於昨天申辦了「無限飆網775」的加值服務,一個月付775元,使用3.5G上網吃到飽。重點來了,我並不是申辦新的門號,當然也沒有獲得0元的3.5G網卡(我主要是想用手機上網,便不需要網卡了,而且若NB要上網,也可以將手機當作藍芽modem來撥接上網,十分方便),所以就不必被綁上兩年甚至三年的約;這個上網服務是直接加在我現有的門號之上,因此只要我不想使用,隨時可以停掉。也就是說,若我明天打客服專線說要取消775上網的服務,那麼我只會被收取3天的費用:775*(3/31)=75元,但若使用的是威寶的日租型方案,三天就得付出117元,足足多了一半以上的費用!

至於中華電信與台哥大是否也可以在既有門號上開通3.5G上網的服務,我就不清楚了。或許他們的用戶可以打客服電話去詢問看看,既然遠傳辦得到,別家應該也可以,不然就得應該盡快跟進才行。

所以若你真的像吳念真先生所說,不需要天天用到3.5G上網,那麼你可以像我一樣在既有的3G門號開通3.5G上網服務,真的不必多辦一個門號,反正不想用就停掉上網服務,有需要再開通就好。至於威寶的日租型上網,真的太貴了,而且重點是訊號不好;我自己曾使用了兩年的威寶「750月租型無限上網」,用了一個月就後悔了,收訊不好,速度又慢(威寶是最早推出3G服務的,卻是最晚才有3.5G的!而且是一直到我解約前幾個禮拜才啟用3.5G......),無奈當初跟威寶申請時綁了兩年約(還花990買了一張PCMCIA的網卡,結果用沒多久,換了新的NB就插不進去了......),若提前解約要被罰7000元,只好每個月準時繳納750元,卻幾乎沒有在使用威寶的網路。

好不容易在上個禮拜終於約滿,便迫不及待地跑去威寶直營門市解約,然後立刻轉投遠傳的「3.5G上網」懷抱,從今以後不用再兩張SIM卡在一支手機上換來換去了,真是大快人心呀!

以上僅提供個人使用心得給各位參考,並沒有任何要宣傳或打壓的意圖唷。

留言

匿名表示…
前提是要有3.5G的門號,文章中說的才成立
匿名表示…
應該不能一個月裡開通又關閉很多次吧@_@
匿名表示…
遠傳也不好吧...
匿名表示…
遠傳根本就是費率最貴的一家
真是太好笑了
平平都是一個月真的較貴
筆電方案的話 三十個月總花費兩萬多一點點
筆電本身價值就一萬多很多
你沒有每天上網還是很賺 只要上 我看看喔
四分之一就可以了 不用三分之一
況且 之前威寶是可以當天開開關關的
平均一天是25元 只是這服務被拿掉罷了
再者 您都知道了 這一定要以三天計價
翩翩我只想用一天 或兩天(假日也只有兩天)時
很明顯是貴了許多
比較立場不公
但是論收訊的確威寶還尚須努力
張哲生寫道…
這篇文章張貼快一個月了,怎麼這幾天突然冒出好幾則不認同的留言,該不會是威寶要來消毒吧?(剛剛發現若用Google或Yahoo搜尋「威寶日租」,這篇網誌會出現在第一篇。)

我非常尊重各界不同的意見,所以針對上述留言,我想再補充一些話。

辦門號送電腦看起來的確很划算,不過他送的msi筆電我一點興趣都沒有,最重要的是,若是收訊不好,再便宜也是枉然,對吧?我非常期待有一天威寶的廣告裡強調的不再是便宜,而是收訊最好。

另外,至於遠傳的費率貴不貴,我想每個人使用的方式不同,感受也不盡相同;我只想說,遠傳不僅沒有給我任何好處,我還每個月都要繳電話費給她呢!寫這篇網誌,並沒有刻意要幫誰打廣告或是要打壓誰,純粹只是要跟網友分享自己親身體驗而已。

如果你覺得威寶日租型划算就去辦吧,但我要再提醒一點,使用日租型上網,必須要搭配最低月租費300元的門號才行;也就是說,若你本來用的不是威寶門號,那麼你得先辦一個通話用的威寶門號,才能再加辦威寶日租型上網的服務,當然,這一點在廣告裡是不可能被拿出來講的。(剛剛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就算你本來已經是威寶門號了,若你要使用日租型上網,還是要再多辦一個月租300元的門號才行。果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是也。)

所以,如果你目前跟我一樣使用遠傳的門號,當你需要行動上網服務,可以像我一樣申請775行動上網服務,一定比你另外多辦一個威寶門號便宜,這樣講沒錯吧?
數位小胖子寫道…
我也都有用好幾家的上網方案,目前用最久的是遠傳的775吃到飽方案,其實一點都不便宜,可是我還是愛用,我甚至之前不在乎違約的賠償,停掉了我最先辦的威寶上網吃到飽方案,為什麼呢?當時主因是威寶只提供3G連線,而遠傳已經在大台北都會區提供3.5G,速度差蠻多的。不過當時我還很滿意威寶的收訊,後來有一天突然發現我的手機在家裡收不到訊號,一直再尋找訊號,當時我全家有3支威寶門號,變成我們在家裡講手機都要到窗戶邊尋找訊號,放在一般位置,人家打來都收不到,我好氣!約滿了以後,還常接到電話問我要不要續約,我說:不,收訊太爛....後來到門市辦理換門號,她們又問我為什麼要換?我就說你們收訊真的太爛,把我的狀況跟門市說,門市還不錯說要替我反應,可不可以等等他們在換,我說:ok,我等等。後來收到一通簡訊說是我們家附近有住戶抗議拆了基地台,接著收到一封信寫同樣的內容。後來我毫不考慮的把所有威寶門號停掉。這故事只是要呼應版主的說法,希望威寶不要只賣便宜,而要買有效的東西,我知道威寶現在這批行銷策略其實就是亞太那一招,她們如果會成功,亞太就不會有現在的下場了。而且收訊不好不是怪住戶要拆基地台,這不是消費者應該替你解決的,網路上有太多故事說了剛辦威寶,就發現收訊不佳,拿去要辦退,可是威寶要收違約金,這實在不誠實,所以上面的匿名者,你要來嗆版主之前,可以先去其他討論區爬爬文,不管你是不是威寶的人,是更好,可以真心面對網路使用者的反應!平常沒事我們又沒收哪一家電信業者錢,反而還要付更多錢給他們,遲繳電話費還被追得要死,我們幹麻去幫特定業者宣傳,而是真心希望電信業者可以面對問題。我現在打電話都用中華電信,不是最便宜,但是收訊效果最棒。前天家裏用僅剩的最後一支威寶打視訊電話給我,完全看不到畫面,因為收訊的關係,我想我們全家都該正式和威寶說ByeBye了。
匿名表示…
這些講的多還不錯。如果只要一個門號,目前好像只有遠傳有而已,不過,上面有提到「一個月裡開通又關閉很多次的」,有再收費嗎?要多少$$呢?
張哲生寫道…
關於「一個月裡開通又關閉很多次」的問題,我有問過遠傳客服,對方表示,是可以這樣做的;計費方式以開通天數按比例計算,例如12月1日開通,12月5日取消,12月10日再次開通,12月12日取消,則費用為775/31*(5+3)。不過我目前是還沒有這樣做過啦,因為我每天都會使用手機上網及寫行動部落格,因此開通後就一直使用到現在囉。建議想這樣做的朋友,可以先跟客服人員確認一下,以免日後產生爭議。
匿名表示…
不要亂說啊
已經有威寶門號的用戶只要單一個門號就可以申請了
另外付39元就可以了

然後手機也可以直接當無線網卡
手機用USB跟電腦連通
然後電腦灌一個程式就可以了...
匿名表示…
威寶的750吃到飽方案和遠傳一樣,可以當月聲請、關閉、再聲請、再關閉。一天25,我剛打電話問客服,這個功能沒有被關掉。
匿名表示…
威寶更改規則了..
現在當月一定要收你750就對了..
這篇文章刪掉吧..我是受害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