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超人再起」前,請先複習超人第二集。

1980年上映的「超人第二集」裡,超人為了與深愛的露易絲結為夫妻,長相廝守,決定放棄與生俱來的超能力,在氪星光線的照射之下變身為凡夫俗子,在北極的水晶屋裡,與露易絲度過了一夜。



不過,成為凡人的克拉克肯特,卻連酒吧裡的流氓都打不過,這讓他感到徬徨與驚恐。

此刻,三位在氪星爆炸前被超人生父Jor-El放逐的罪犯(此為超人第一集的開場戲),也來到了地球,並控制了美國總統,美國總統在電視上向超人呼救,此刻克拉克發現自己並不是只屬於一個人的,便搭車加上步行,來到北極的水晶屋裡,向父母求救,想恢復自己的神力。就在絕望之際,克拉克突然看到地上有青光乍現,原來是一條水晶,他撿起了水晶,力量就這樣恢復了,真是太神奇了!

恢復力量後的超人順利消滅了來自氪星的三罪犯,並把協助三罪犯的雷克斯路瑟獨自留在北極的水晶屋裡(我想雷克斯應該就是因為留在那邊很久,才會發現水晶的奧秘吧,當初超人真不該把他留在那裡,應該直接幹掉他,永絕後患。)

回到城市的露易絲與克拉克第一天上班見面,露易絲哭著跟克拉克說,她整夜無法入眠,她覺得自己就像是嫁給了醫生,不管白天或黑夜,丈夫隨時都可能要外出看診;而當她與克拉克在辦公室時,必須時時壓抑自己的感情,亦無法對任何人說出克拉克就是超人的真相;她覺得很痛苦,她想要自私地佔有克拉克,卻又不能阻止超人對其他人付出大愛。

看著痛苦的露易絲,克拉克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他拿下眼鏡,抬起露易絲的下巴,親吻著她,就在幾秒鐘的熱吻後,露易絲昏了過去,再醒來時,她一如往常地責罵著眼前的克拉克肯特,並命令他去幫她買早餐,一個全部佐料都要添加的大漢堡。這時的露易絲已經忘了超人的真實身份是誰,克拉克相信,這樣對她才是最好的。

轉身要去買漢堡的克拉克,回頭望了一下露易絲,眼神流露出愛與不捨。

再來就是超人將插著美國國旗的白宮屋頂放回白宮,並跟美國總統打招呼;然後出現超人在地球外飛翔的經典ending畫面,超人第二集到此結束。

不久,超人得知氪星尚有殘骸留存於宇宙間,他決定要一探究竟,親訪自己的故鄉;於是克拉克以旅遊為由跟星球日報請了長假,而超人也隨著人間蒸發了。

然後,故事就從「超人再起」延續下去了…

最後,提供一個關於超人的小知識給大家,克拉克肯特這個名字是來自撫養他長大的肯特夫婦兩人的姓氏,瑪莎肯特的本姓為克拉克(瑪莎克拉克 Martha Clark)。在超人第一集裡,肯特夫婦開車遇見自空中墜落的小寶寶,瑪莎認為是上天送給他們的小孩,想將小孩帶回家撫養,當時強納森認為這樣是不對的,他主張要先報警處理,兩人爭執時,強納森氣得喊出瑪莎的全名「瑪莎克拉克肯特(Martha Clark Kent)」,接著兩人就看到小寶寶把車子舉起來的畫面了。

同場加映:卡通、電視影集、電影的超人大集合



相關網誌:我看「超人再起」: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