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廣告跳舞男子的真面目



看過上面這則 VISA 的電視廣告嗎?影片中在世界各地跳著有點愚蠢的舞蹈的男子,在網路上可是大有來頭的喔!

他叫做叫 Matt,32歲,原本任職於一家電玩遊戲公司,對他而言,從小便想設計電玩遊戲的理想實現得相當早。有一天,他突然驚覺自己的人生似乎錯過了什麼。於是,在2003年2月,他辭掉了澳洲布里斯本的工作,他開始在亞洲各地旅遊,目標是用完所有的積蓄。

在旅遊的過程中,Matt 為了讓親朋好友知道他身在何處,便架了一個叫做「Where The Hell is Matt」的網站,隨時紀錄自己的行蹤。某天他在越南,隨性跳起了自己臨時發明的舞蹈,看起來雖笨拙但挺有趣的,於是他的隨行友人將這段舞蹈拍攝下來,張貼在 Matt 的網站上。



從那次跳舞的舉動之後,在友人的鼓動下,Matt 每每旅行到了一個新的地方,就會跳起這個有點白痴的舞蹈,以示「到此一遊」。就這樣,Matt 持續做著這件傻事,慢慢地,Matt 的網站被網友在網路上傳播了開來,也受到了許多媒體的注目。

2006年,Matt 把他旅行了6個月、橫跨39個國家的紀錄影片發表在自己的網站上,該影片至今被點閱超過一千萬次,他也收到了數以萬計的電子郵件。

於是,Matt 有了一個新的想法,他發現自己一個人跳舞實在太無趣了,他決定再一次環遊世界,並且對那些從全球各地寄信給他的人提出邀請,在他拜訪時,與當地的網友一同跳這個聞名世界的舞蹈!



Matt 第二次環遊世界的經費,是由口香糖公司 Stride 贊助的;在小有名氣之後,Matt 便開始受邀到處演講。如今,VISA 找上他來代言電視廣告,看來他可以再進行好幾次的環遊世界之旅了(如果他有空的話)。

同場加映:Matt 的台灣遊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