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孟生扮阿扁 港片破解319槍擊案



319槍擊案事隔4年,香港導演劉國昌挑中319撲朔迷離的案情,去年來台取景籌拍電影《彈.道》,甚至還詮釋總統進醫院的情節,最後電影裡的總統高喊「我什麼也沒帶走」,只是電影完成沒多久,真實世界中的前總統陳水扁卻身陷洗錢風暴。



「你有沒有想過拜票當天,有兩個殺手同一時間行動?」、「如果你是殺手要開槍,會用哪個角度?45度角開槍位置,這兩顆子彈保住我老命。」電影片段裡,有拜票又有殺手,還有兩顆子彈,不同於香港最愛的警匪槍戰,這次是描述的是「總統」中彈,劉國昌試圖用子彈的軌道來詮釋正邪之分。



電影應該會勾起很多人的記憶,因為它就是改編319槍擊案,而其中最經典的是總統這段談話,「我死了以後,請在我的棺材上面開兩個洞,將我的雙手手心向上,讓人都看到…我什麼也沒有帶走。」



只是電影剪完,現實生活中的卸任總統卻多了「七億」,兩者形成強烈對比,電影中的副總統由方季惟詮釋,戴了燙捲的假髮,而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女兒胡婷婷,則是尋找真相的刑警。電影《彈.道》在總統大選之前已經完成,不過台灣沒有片商敢接手宣傳,就因為時機太敏感,另外,香港已確定在本周上映,台灣只得等到明年一月,才會在這塊土地觸動敏感的319。

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韻晨、姜智承



同場加映:電影《彈.道》Ballistic官方部落格

《彈.道》預告片:

留言

匿名表示…
沈孟生老了,發福了…之前在《命中注定我愛你》看到他演那個搞笑的黑道老大,我揉揉眼睛不敢相信,這個人是當年的影劇小生嗎(汗)。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