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在附堡天空的驕傲

628的學長小應因為海角七號的「水蛙」一角再度走紅,身為學弟我的也與有榮焉啦!在此跟各位分享小應在2005年「突發奇想」專輯裡的「瀰漫在附堡天空的驕傲」。這段影片是他在2005年10月27日於河岸留言的LIVE演出。



瀰漫在附堡天空的驕傲

詞曲、編曲、主唱:628 應蔚民(小應)



【小應的話】

這是我寫給自己以及學弟妹的歌,是站在「附中人要繼續堅持驕傲」的立場,歌詞中寫出其驕傲根本的原因,並且區別我們與大眾文化的差異。

【歌曲簡介】

以《轉吧!七彩霓虹燈!》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夾子電動大樂隊,幾經改組成「夾子太硬啦」,仍致力奇異歌曲之創作。

2004年10月,小應做了這首歌曲,他說:「我和團員在聽這首歌曲時,都感到無限的快樂。」「這首歌我有私下給同樣是附中人的朋友聽,都在臉上流露出愉悅的神情。」

2005年1月30日,「夾子太硬啦」的新專輯《突發奇想》上市了,這首〈瀰漫在附堡天空的驕傲〉列於第二首。

於河岸留言PUB作專輯首演、首賣時,小應說:「在PUB裡唱這首歌好像怪怪的,不過......大家還是欣賞一下吧!」。

演出時,中間有帶動台下一起喊「師大附中」,也不知下面能有幾個附中人。但如果換個環境,換到附中人的場合-那就保證是響徹雲霄呀!期待看到這樣的場面~

【歌詞】

(撞球進洞的聲音)

甲:咦?同學,那個刺青好像哪裡見過哎?
乙:咦?那不是中樓的兩個鳳凰嗎?難道他是學長?
甲:是嗎?
乙:是嗎?
學長:喔咿!時間過真快,現在都一千多班了。我是628的。

從小知道,這是好學校,
結果就考上,怎能不驕傲。
青春年少,明星學校,
高興不得了,你怎會知道。
無聊規定,不是我需要,
自由自在,才是重要。
好大學校,設備真好,
每天來學校,都在微笑。

我們是狂將,歷史狂將,
永遠不低頭,勇敢站得好,
我們有禮貌,幽默好笑,
我要大聲叫,大聲叫: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師大附中

(口白)

「能玩能K」錯!叫我來唸,「玩就是K」,不是升學主義的K啦,而是摸索人生賭盤上

的大老K。校訓,不會唸嗎?教你唸:國愛,主民,學科,康健,道人,去新北樓看。你

看過「中附大師」的T恤沒有,字很大哎,對,字大。班級號碼,一看就知道,學長怎麼

可能是三年二班的?這又不是日本高校,大門又不是藍的,阿里不達的演員,休想演附中

人,附中人。瀰漫在附堡天空的驕傲,永遠,永遠...

冰冷的南樓,有初戀溫柔,
功課壓力,都在中樓,
自由的北樓,好像狗窩,哈哈 
我的附中,師大附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