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原力2.0正式啟動!

6月2日,我去聽詹宏志談web2.0,激發我製作「哲生原力2.0」的想法。詹宏志談到,在web1.0的時代裡主要的活動是下載與閱讀,而web2.0世界的主軸則是上傳與分享。


聽完那一晚的演講後,我開始思考,到底要如何在改版後的首頁裡表現web2.0的精神。終於,我定了一個方向,就是去製作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入口網站,然後與大家分享這個純粹「個人化」的入口,讓每個人都能體驗張哲生的網路生活,與哲生原力同在!

兩個禮拜之後,「哲生原力2.0」成型了。

在2.0版本的「哲生原力」裡,出現了第一個真正屬於「哲生原力」的網路服務,那就是「哲生原力」與「Google」合作推出的JFMail(2G 大容量免費信箱);JFMail所擁有的功能與Gmail並無兩樣,但其郵件地址卻是足以代表「哲生原力2.0」的 @JF20.net ,而且JFMail的帳號還能登入Google Talk,使用Google所提供的線上即時通訊服務。這一步宣告了「哲生原力」開始展開2.0時代。

由於JFMail尚屬於測試階段,所以目前暫未開放自由申請,有興趣一試的網友可以寫信到 jason@JF20.net 給我。

除了JFMail外,之前就已經開放下載的「哲生原力部落格RSS閱讀器Widget」,今次也正式在「哲生原力2.0」中登場,只要在你的桌面上安裝這個widget,便能在每次上網時,第一時間獲知哲生最新發表的網誌。

而一些我常上的網站(bookmark)與常用的搜尋(像是imdb、奇摩知識+、google等),都被我安排在頁面中;另外,我也將我所訂閱的部落格的最新發表文章,依發表時間順序陳列於旁側,讓大家能一同分享這些好文章。

值得一提的是,我將我製作的電影桌面以跑馬燈的形式呈現在首頁,今後有什麼新的桌面將可一目了然,並直接下載了。還有,曾鼎盛一時的「真情聊天室」也以嶄新的面貌重現於2.0版本的「哲生原力」裡,各位有什麼話要說的,可以直接打在上面給我,既方便又具有互動的功能。

當然,「哲生原力2.0」的內容不只是上面所提及而已,其餘沒提到的,就請各位自己去發掘吧 ^_^

立刻啟動 JF20.net ,哲生原力與你同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