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被侷限在小格局裡的無奈

我將6月3日播出的東森新聞「EYE探索」錄下來,並將我的那一部份節錄出來如下:



其實那天在家裡接受採訪的時間將近兩個小時,然而呈現在螢光幕前的內容不僅偏離了我要陳述的重點,而且還被斷章取義,讓我有點難過。

其實我對於懷舊卡通並非只記得主題曲而已,我不但花了許多時間去追根究底,甚至還將這些研究寫成了一本書呢!即使剪輯時為了避免節目廣告化而必須略過我的書,也不該將我的話剪得支離破碎,連我自己看了都搞不懂這個張哲生到底在講什麼?

當天我要表達的重點是,這些懷舊蒐藏品是一架讓我可以回到過去、重溫兒時回憶的時光機器;而我之所以會將我的蒐藏與研究公布在網站上,甚至還將它們寫成了一本書,就是希望可以跟更多人分享這架時光機器,讓大家可以藉由它重拾小時候那單純無雜質的歡樂、喚醒心中沈睡已久的感動。

因此,當我看到我的這些觀點被侷限在「三十長不大」的主題之下,真的覺得太可惜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