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史匹柏要拍「西遊記」

先給各位看一則ETtoday今天的新聞:

===== begin of news =====

中國民間故事「西遊記」登上大銀幕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

2006/06/02 14:2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夢工廠領導的編劇團隊,在知名製片兼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授意下,2日起著手「西遊記」的改編。據媒體報導,史蒂芬史匹柏計劃在2008年,把這東方家喻戶曉的神話故事推向世界舞台。

由今年1~5月上映的大片,幾乎是之前賣座影片的續集或舊片重拍的情形下,可看出好萊塢長期以來大鬧劇本荒。舊片重拍的電影有「海神號」;續集方面的電影有上週寫下票房新紀錄的「X戰警:最後戰役」、「不可能的任務第三集」等。

為了解決乾旱的好萊塢劇本荒,史蒂芬史匹柏雖並不全然滿意去年所拍攝的「藝伎回憶錄」,但他仍決定再從東方發掘新題材,而這次選擇「西遊記」,則是希望能跟西方的神話故事如「魔戒」等一較高下。
據報導,經過相關製片團隊的腦力激盪與市場分析後,「西遊記」確定雀屏中選,預計劇本改編完後,即可以著手試鏡與選角工作。

(新聞網址:http://www.ettoday.com/2006/06/02/38-1948951.htm

===== end of news =====

看完這則新聞,不免對這部電影有所期待。一方面因為我對史匹柏的編導功力十分肯定,我相信他對於科幻電影的掌握一定有他獨特的見解與超凡的技巧!另一方面,是因為我很早就希望可以看到好萊塢重新拍攝「西遊記」這部中國經典名著;老是看日本人拍的西遊記,也有點膩了。

之前讓我豎起大拇指的西遊記版本是周星馳演出的「齊天大聖東遊記(月光寶盒)」與「齊天大聖西遊記(仙履奇緣)」這兩部上下集電影,那類似「回到未來」裡的「改變歷史」情節,與從周星馳口中說出的那些充滿感性與智慧的對白,都讓我回味再三、視為不朽之作!

希望史匹柏大導的這部「西遊記」能表現出不同以往其他版本的新世紀風格!在好萊塢的鉅資灌溉與一流工作團隊的同心協力之下,為這個歷史悠久的故事注入新而優的靈魂,進而感動地球上的每一顆心!

最後,列出我心目中理想的角色扮演者(基於現實的考量,我將以擁有全球知名度的影星為優先選擇):

如來佛:湯姆漢克斯(因為如來佛身在西方,所以由西方人來演最為恰當,他的長相也夠慈悲,請參考右方之「達文西密碼」海報上的模樣。)

觀音菩薩:楊紫瓊(曾在藝伎回憶錄與史大導合作過,演出此片之機會不小。)

唐三藏:劉德華(「大隻佬」光頭扮相夠帥。不過若是嫌知名度不夠,可換由湯姆克魯斯演出,他在「關鍵報告」中的光頭模樣也極帥,重點是,身高極為適合。)

孫悟空:成龍(知名度與身手都夠格,但是太老。)或周星馳(年輕取勝,而且扮起猴子來真像…)(原本首選為李連杰,但他已說過「霍元甲」之後不再演出武打片,所以就不選他了。)

豬八戒:周潤發(可增胖演出,屆時或許會成為最受矚目的一個角色。)

沙悟淨:真田廣之(橫豎不是很重要的角色,就讓給日本人吧!)

蜘蛛精:白靈(之前她在美國拍攝的電視版西遊記裡演出會勾引唐僧的觀音,遭到極慘的批評,我想她若改飾演蜘蛛精,應該會很稱職吧!)

牛魔王:勞倫斯費許朋(他在駭客任務中飾演莫菲斯,反正化妝後也看不出是誰,誰演都差不多…)

鐵扇公主:章子怡(以她的知名度,應是不二人選,或許還會因此讓鐵扇公主變成第一女主角呢!)

紅孩兒:想不出誰可以演,乾脆用電腦動畫來畫吧!(如果讓章子怡女伴男裝演出這個角色,應該也很適合。嗯,乾脆就讓章子怡一人分飾母子兩角算了,還可以省下一個演員的花費。)

史匹柏版的「西遊記」首映,已經成為繼北京奧運、總統大選之外,2008年裡,最讓我衷心期待的一件大事了!到時候再來看看我的夢幻名單裡會猜中幾個吧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