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水災關愛行動 群星合唱滔滔千里心

超過200名演藝界人士15日晚齊集無綫電視城,為演藝人協會發起的籌款活動「88水災關愛行動」灌錄主題曲《滔滔千里心》,該活動於17日晚(周一)在機場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



15日晚往電視城灌錄《滔滔千里心》的包括亞視和有線藝員鮑起靜、肥媽瑪麗亞等,會長曾志偉擔任統籌,指揮眾人的排位。為了善事,香港各電視台打破界限,希望將溫暖的訊息傳到災區。

演藝人協會副會長劉德華剛參與台灣的賑災活動返港,立即趕往電視城參與錄音,他又在現場分享自己在台灣所見所聞,他說:「這次的災民大部分是土生土長的原居民,接收外界的消息比較少,所以我們賑災的目的主要是讓災民不要覺得求助無門,要把溫暖帶給他們。」



15日晚整個錄音過程十分順利,又分錄了國語版和粵語版,華仔還親身改歌詞讓大家錄音更容易,又舉大字報讓大家看得清楚。華仔稱本身剛由台灣返港,還未知道周一晚會表演什麼,志偉負責聯絡藝人,他負責整個節目的風格,希望做到溫暖的感覺,讓災民感到大家的關心。

華仔呼籲台灣歌迷9月不要來香港為他慶祝生日,寧願他們將旅費捐出來賑災,他稱:「我寧願稍後再去台灣和他們補辦活動。」他指不少歌迷都向他報平安,並無歌迷遇險。

由於15日晚超過200位藝人出席錄音,由志偉指揮眾人,安排位置,他提醒各藝人於周一籌款晚會時,大家穿藍色牛仔褲出席就可以,大會將提供白色T恤,他說:「希望大家不要剪爛件衫,要給大家覺得我們是很整齊的。」



由於錄音時間倉促,不少藝人均沒有預備白色T恤,譚詠麟和彭健新來到時穿著黑色衫,志偉忍不住取笑兩人:「我們穿什麼顏色衣著?為什麼你們穿黑色,領導層也這樣,快去換吧。」阿倫就解釋不知道要穿白色衫,是專程選擇黑衣配合氣氛。泳兒也穿上透視白衣,內裡黑色背心,羽翹的領口開得甚低不時要整理衣服。

亞視、有線均有派旗下藝員出席,肥媽到場時,鄰廠仍在錄像《超級巨聲》,被記者取笑肥媽入錯廠,她就笑稱自己來賑災的。鮑起靜被安排站在中央位置,她透露不少台北朋友都報平安,想不到這次的颱風如此厲害,整條村都可以淹沒,實在淒涼,她又透露亞視也會籌備活動幫手賑災。



88水災後,各電視台賑災晚會接力賽,兩岸三地近300位藝人昨(8月17日)晚在香港亞洲博覽館舉行的「88水災關愛行動」募款晚會,以行動證明愛的力量無限大。

曾志偉、張艾嘉、吳小莉、哈林、陳百祥主持,四大天王全到齊,台灣由藍心湄連線。晚會募得台幣2億多,香港TVB行政主席邵逸夫以個人名義捐出1億元台幣,晚會費用全數由成龍負責。



香港「88水災關愛行動」打破藝人間「門戶之見」,強調兩岸三地大團結。尤其是TVB總動員,熱心暖流不斷,感人至深,劉德華、郭富城、張學友、黎明四大天王到齊,張國立從大陸趕來。募款晚會昨晚7點30分在香港舉行,並透過台灣TVBS歡樂台在台灣播出,總計全球兩億人同時收看。

張學友和庾澄慶難得合唱,久違的胡慧中也亮相,高唱「橄欖樹」,她紅著眼說要為故鄉台灣做點事。大牌幾乎全到齊,晚會傳遞的溫暖,讓陶喆有感而發:「看到這麼多香港藝人團結在這裡,讓我感到很驕傲。」

當晚邵逸夫捐出1億元台幣為最大款項,讓台灣受款的「TVBS關懷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感動得直說:「你們把台灣的苦難,當成自己的悲哀,我們會兢兢業業把所有捐款用在刀口上。」

譚詠麟則帶來第一座金馬獎獎座和收藏的如意玉觀音義賣捐出。還有四川震災中的災民,帶著當初接受台灣幫助時的感動,特地從大陸前往香港捐款,讓現場主持人都相當感動。



其他藝人還包括周慧敏、陳奕迅、吳彥祖、房祖名、任賢齊、蔡琴、吳君如、鄭伊健、草蜢和「溫拿五虎」等上百人也都輪番上場呼籲募款。台灣部分大小S、黃國倫、飛輪海等人齊心賑災。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88水災專戶
郵政劃撥帳號:14341596
華南銀行帳號:1211-0007-7200

觀賞「88水災關愛行動」晚會影片:



滔滔千里心
詞:周禮茂 
曲:Paul Simon
編:Richard Yuen

滔滔千里 淹天地
痛惜蒼生不幸 筋竭力疲

家不再家 生不可再生 留低只有傷悲
滔滔裡 假使一個是我 問我怎麼過?
滔滔裡 假使一個是你 你怎去渡過?

伸出手相救 盼相助
用你熱誠心窩 趕走痛苦折磨

一起去幫 一起去助 同聲高唱這歌
滔滔裡 一起跨過步過 願有你跟我!
滔滔裡 一起跨過步過 痛苦會渡過!

滔滔裡 一起跨過步過 願有你跟我!
暴潮裡 願同步一起跨過 伸出手去拖!



台灣 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