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旋風小飛俠

旋風小飛俠

我是旋風小飛俠  無敵旋風小飛俠
鍛鍊強壯身體  努力研究科學
身心健康樂無涯

看那南宮博士計謀好
還有鐵雄智力膽量高
鳳凰號  威力大
打敗惡魔黨笑哈哈

我是旋風小飛俠  無敵旋風小飛俠
大家團結一起  努力保衛國家
無敵旋風小飛俠
無敵旋風小飛俠



中文片名:旋風小飛俠
日文片名:
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II(1978.10.1~1979.9.30首映,共52集)
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F(1979.10.7~1980.8.31首映,共48集)
英文片名:Eagle Riders
在台灣播映時間:
1981.07.22~1982.06.04首播(中視)
1983.12.14~1985.12.04第二次播映(中視)

當年中視在播畢長達105集的「科學小飛俠」之後,觀眾們欲罷不能,因此下檔不到一個半月,馬上就又重播了一遍,創下台灣地區卡通重播間隔最短的紀錄。兩年之後,中視推出「科學小飛俠」的續集,但不知為何不沿用「科學小飛俠」這個響亮的名字,而改用了「旋風小飛俠」做為續集的片名與劇中的隊名。

而且,主題曲也不再沿用「科學小飛俠」那首改編自日文版主題曲的「飛呀!飛呀!小飛俠」招牌歌曲,反倒是改成了台灣本地全新創作的主題曲,旋律比較輕快,其中的兩段歌詞堪稱經典:「看那南宮博士計謀好,還有鐵雄智力膽量高。鳳凰號威力大,打敗惡魔黨笑哈哈!」

「旋風小飛俠」合併了日本於1978年至1980年間播出的「科學忍者隊Gatchaman」第二部(科學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II)與第三部(科學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F),片長共100集,故事從大明的重生開始。大明雖然在「科學小飛俠」結局時喪生了,但其屍首卻被羅菲博士發現,並且施以「再造人身」而重生為一個半人半機器的再造人。

雖然故事的結局並未清楚交代旋風小飛俠的生死,但我相信,他們五個人已經浴火重生,蛻變為永恆的不死鳳凰!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