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生的童年回憶】科學小飛俠

科學小飛俠
曲:小林亞星 / 詞:林家慶

飛呀! 飛呀! 小飛俠
在那天空邊緣拼命的飛翔
看看他多麼勇敢  多麼堅強

為了正義  他要消滅敵人
為了公理  他要奮鬥到底

飛呀! 飛呀! 飛呀! 小飛俠!
衝呀! 衝呀! 衝呀! 小飛俠!

我愛科學小飛俠  我愛科學小飛俠
多勇敢呀! 小飛俠



中文片名:科學小飛俠
日文片名:科学忍者隊ガッチャマン
英文片名:Battle of the Planets, G-Force: Guardians of Space

台灣播映時間:
1977.12.22~1978.06.02首播(中視)
1978.07.13~1978.10.06第二次播映(中視)
1987.01.09~1987.02.12第三次播映(中視)

日本卡通「科學忍者隊」的原作是吉田龍夫(龍之子製作公司的老闆),由鳥海盡三與陶山智負責企劃。「科學忍者隊」共有三部曲,在台灣所播出的「科學小飛俠」是首部曲的105集,1972.10.1~1974.9.29於日本首播。

「科學小飛俠」包括了五位年輕的英雄:一號鐵雄、二號大明、三號珍珍、四號阿丁,和五號阿龍。這個團隊是由國際科學組織(ISO)的領導人--南宮博士所培訓出來的。五位小飛俠的手腕上都戴有一只電子錶,用以相互通訊以及使出火鳥功來變身;當五個人團結在一起時,更可以一同使出威力驚人的「科學龍捲風」。

「科學小飛俠」的主要敵人是「惡魔黨」,「惡魔黨」的首領是神秘的無名主宰(總裁X),在他之下有一位率領眾多黨羽為其效命的大頭目。

更多懷舊卡通主題曲:哲生的童年回憶之懷舊卡通主題曲影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