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巴士5284 輕鬆掌握公車動態

今天回家時在公車上看到一張「我愛巴士5284」的海報,才知道台北市政府提供了一個程式,供市民透過手機上網,完全掌握台北市公車的動態。



於是我馬上用我的 K660i 連上海報上所寫的 mobile.5284.com.tw ,下載安裝了這個 e-bus 軟體。這個程式主要提供兩個功能:「動態公車查詢」與「旅遊規劃查詢」。

我立刻進入「動態公車查詢」,查詢我正在搭乘的公車路線,立刻看到此路線的每一站,以及公車將到達的時間還有幾分鐘,這對於常搭乘公車上下班的我來說,真的非常實用,尤其是要等待很久才一班的49路時,能夠預知公車將於幾分鐘後抵達,就像看著會倒數計時的紅燈一樣,能掌控時間的感覺讓人愉快;也就是說,我再也不會等公車等得心煩氣躁了!



動態公車查詢實例影片:



另一個規劃路線的功能也很棒,只要設定起迄點,就能知道要如何搭乘公車以到達目的地。



所以我一回到家,便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這個新發現,如果你也是手機上網一族,請立刻用手機連上5284網站,下載這隻讓生活更便利的小程式吧!

同場加映:台北市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我愛巴士5284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下載這個..要錢嗎
如果要錢那是多少呢??
張哲生寫道…
這是台北市政府提供的免費服務,下載不用錢,但你需要支付上網連線的費用給電信業者。
匿名表示…
因為iPhone不支援 Java, 不能用 eBus
我在某網站找到了iPhone可以用的 iBus
應該是 eBus 那個同一家做的
不過這個下載要錢!!
不知為何要收費?
不都是台北市政府花大錢做的東西嗎
還是Apple規定要收?!
用起來比 eBus 還好用, 果然免費沒好貨
張哲生寫道…
Re: 匿名 <4391662895591829609>
我改用iPhone 3GS之後,便無法使用這個軟體,最近在App Store發現有個叫做i84的程式,應該就是您提到的由同一家公司製作的軟體,我花了0.99美元下載使用,的確比免費提供的Java程式好用很多,功能也比較多。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