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台德國豹2坦克碾碎了一輛 VW Tiguan

2008年7月5日,在德國的 luttmersen 上演了一場「四台德國豹2坦克 (Leopard 2) 碾碎一輛 VW Tiguan」的實境秀,這輛成為攻擊目標的紅色 Tiguan 是由德國福斯 (Volkswagen) 所提供的廢棄車。


先來看一段由當天畫面所組成的短片:



再來是現場觀眾由不同角度用手機所拍攝的三段紀錄影片:







同場加映:

豹2的簡介

豹2(Leopard 2)是德國聯邦國防軍的主戰坦克,共有A1-A6等多個型號,影片裡出現的豹2是2A6M型。


豹2的設計始於1960年代末期由克勞斯-馬斐(Krauss-Maffei)製造。主要技術源於當時的西德和美國的MBT-70/KPZ70計劃。1970年兩國因該計劃達不到兩國軍方的要求流產後。西德在該計劃的設計基礎上重新設計了車體、炮塔和火炮,發展成為豹2型主戰坦克。

豹2的主要特點是在當時的西方國家中率先使用了120毫米口徑主炮、1,500匹馬力柴油發動機、液壓傳動系統、高效能冷卻系統和指揮儀式火控系統。成為西方國家20世紀末、21世紀初的主流坦克。多次在加拿大陸軍盃(CAT)比賽中奪冠,其設計思想影響了多個國家的主戰坦克的設計。

截至20世紀末,豹二型坦克共生產了約3,100輛。裝備國家除德國外,還有荷蘭、瑞士、瑞典、西班牙、丹麥、挪威、奧地利、波蘭、土耳其等。

豹-2A6M是一新版的豹-2A6,主要提升了底盤防地雷能力,與增強許多車內設施以增強乘員生存力。2007夏末,加拿大曾向德國借了20台豹-2A6M部署在阿富汗。

Tiguan的簡介

Volkswagen Tiguan 是 Volkswagen 旗下第一款小型 SUV 車款,當初的命名過程,原廠特別精心策劃,邀請德國 Auto Bild 雜誌集團進行讀者票選的活動,最終的結果是由35萬讀者票選而來的。所以 Tiguan 這個名稱的誕生,其意義非凡。Tiguan 是由兩個英文字:Tiger (老虎) 和Iguana (鬣蜥蜴) 組合而成;老虎代表的是快速、有爆發力、但卻是優雅的;鬣蜥蜴則是在荒地中有過人的生存能力;也就是說,兩者結合而成的 Tiguan,其操控與動力,可以讓你輕鬆橫越任何荊棘的道路,無邊無際且沒有任何限制地優遊於各個領域之間。


Tiguan 在原廠的規劃,區分為18度都會版和28度的越野版。原廠當初在設定Tiguan 的外觀造型時,乃以「Touareg's little brother」之設計為出發點,所以 Tiguan 的車身尺碼是在於 Touareg 和 Touran 之間,車長4.4米、車款1.8米與車高1.6米;其外觀是大型盾型水箱護罩,以及淚眼式頭燈的造型設計,並搭載18吋10幅造型鋁圈。Tiguan 擁有深具氣勢的外觀,所配備的大面積全景式天窗以及銀色車頂架,更展現出濃厚越野粗獷的運動氣息。在車尾造型方面,Tiguan 的尾燈運用了淚眼雙環設計,結合雙排氣尾管,以及將後窗及後擋風玻璃作暗色隔熱處理,打造出 Tiguan 強烈的視覺動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