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主播廖盈婷批扁不雅言論失控播出

TVBS主播廖盈婷昨晚七時五十多分與主播張珮珊交接時,因為工程人員疏失,不慎將廖盈婷私下談論獨派要求扁將海外七億捐出建國新聞時的不雅措詞播出,立即引來扁辦抗議、要求道歉。TVBS昨晚十一時緊急道歉,並表示將處分相關人員。



TVBS-N新聞台27日晚約八點播報陳水扁相關新聞時,主播提及「有民進黨大老最希望阿扁拿海外7億的錢,另創一個新的政黨…。」隨後切換新聞畫面時,突有一個女聲音竄出:「神經病!他以為他會吐錢出來嗎?吃大便!」該言引起觀眾震撼,除觀眾Call爆該台,PTT網友也上網撻伐不雅。

昨晚廖盈婷不雅評論阿扁的聲音播出後造成各界譁然。TVBS發言人張維銘表示:「一定會針對相關工作人員處分,至於範圍也一定會有處置,但眼前還是先致歉最重要。」廖盈婷相當自責與懊悔,手機則無法接聽。

陳水扁辦公室昨晚發表聲明譴責,強調此舉已涉公然侮辱,該台必須在廿四小時內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並拒絕該台記者採訪。

【2008/09/28 聯合報╱記者江祥綾、林政忠/台北報導】 

同場加映:TVBS主播不雅言論On Air實錄



一句「吃大便」 廖盈婷爆紅

【聯合報╱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2008.09.29 04:51 am

TVBS主播廖盈婷前晚以一句「吃大便」成了網路大紅人,昨天她依然報晨間氣象和新聞,沒有受到波及,但網友可是對她大大討論了一番,有人以「吃大便主播」形容她「成名只要15秒」,也有人以「愛死這位女主播」形容她。

不過,她本人則封口不對外回應此事,部落格也沒有新留言,但從她過往留言看來,個性衝動且直言的她,有著不怕得罪人的性格,像是同事之間的事,她都在網上討論,沒有點名是誰,但看得出來她頗為敢言。

廖盈婷前晚對獨派要求陳水扁捐出海外7億一則新聞,因工程人員沒有關機,將她私下批評的話全都播出去,造成一陣騷動,「神經病,他以為他會吐出來嗎,去吃大便。」這句話成了昨天網友最熱門討論話題之一,持正反兩派意見都有,不過,事實是廖盈婷工作依然正常,不受影響,還在網上爆紅,意外之至。

失言主播》「…去吃大便」廖盈婷2小過

【聯合報╱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2008.09.30 03:42 am

TVBS 主播廖盈婷日前對獨派要求陳水扁捐出海外七億資金的新聞,私下爆粗口「神經病,他會吐出來嗎?去吃大便」,工程人員疏忽播出,引起扁辦抗議,TVBS昨天做出懲處,廖盈婷因在工作場合不雅發言記小過兩次;新聞部總監詹怡宜督導不周自請處分,記警告兩次;工程部成音人員記小過兩次;另有三位工程部主管自請處分,各記小過一次。

TVBS發言人張維銘表示,事情發生在上周五晚間,扁辦要求二十四小時內道歉並給予交代,TVBS當晚已立即打出道歉說明,昨天會議對相關人員做出懲處,此一事件已經影響該台專業形象,主播不當言論、工程人員技術疏失,都必須檢討。

張維銘表示:「攝影棚工作規則,主播戴上麥克風後就沒有關不關的問題,除了工作討論之外,不應該有不當發言。廖盈婷是兼職主播,正職是文字記者,目前有排班氣象主播,未來仍以採訪為主。」

昨天廖盈婷沒有播報新聞和氣象,張維銘表示:「本來就沒有排她,未來還要再看。主管已跟她溝通過,她很後悔。」

留言

匿名表示…
很有guts,把人民的心聲都說出來了
匿名表示…
T台是很專業的新聞台.其人員無庸置疑是教人吃大便的.鼓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