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Girl 六天紅遍全球 被稱為中國最美打工妹

8月22日消息,據英國媒體報導,一位英國網友 markm49uk 購買了一台 iPhone 手機後,驚訝的發現,在 iTunes 上啟動了這台全新的 iPhone 之後,手機的主畫面上顯示的是一張可愛的中國小妹妹的照片,除了桌面的這張照片外,手機裡面還有好幾張她的照片。


照片最初被曝光在國外的一個蘋果愛好者論壇,引起了蘋果愛好者們的極大迴響,短短幾個小時之內跟貼便達到數百條,外國網友紛紛在論壇留言稱讚該打工妹可愛的笑容。有國外網友還專門為其製作了網站,稱其為「iPhone Girl」。

該報導和照片被部分中國境內網站和論壇注意到之後紛紛轉載,有網友戲稱其為「中國最美打工妹」,並號召大家發起人肉搜索,尋找出這位可愛的打工妹。


有網友在網易科技論壇分析稱,「懷疑這照片拍攝於蘋果在中國的代工廠深圳富士康 (Foxconn) 內,照片上的小妹是負責質檢的打工妹。」

據英國媒體報導,蘋果的iPhone和iPod主要由代工廠商富士康的女工生產,生產線上的工人大多為女性。報導進一步指出,富士康深圳龍華工廠擁有20萬名員工,比英國紐卡斯爾的人口還要多。


蘋果的 iPhone 和 iPod 主要是由代工生產商富士康科技集團生產。很多人此前懷疑,這張照片是在深圳的富士康工廠內拍攝,有網友後來表示,女孩確實是富士康觀瀾科技園C區三棟手機檢測生產線上的員工,照片傳播後她已經被開除。

8月25日下午5時許,有記者前往位於寶安區的多家富士康工廠尋找該女孩。在C區三棟樓下,一名工作人員說,從女孩的淺紅色穿著來看,確實是公司的員工,而且極有可能就是五樓檢測車間的員工。


富士康科技集團一名相關負責人說,手機女孩被證實是富士康科技集團的員工,但他否認女孩已經被開除。至於女孩照片現身 iPhone 手機桌面並被傳播的事情,他解釋說,女孩是手機檢測車間的員工,可能在進行拍照手機檢測後忘記刪除檢測圖片,他稱此事是一個「美麗的錯誤」。

更多相關報導請見 iPhone Girl 部落格。


同場加映:打工妹進行 iPhone 檢測後忘記刪除的照片(共20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