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模仿秀!成都小子扮35人唱千山萬水

成都小夥子模仿35位明星唱歌 網上2天點擊率達20萬

近日,在某知名視頻網站上,一個被稱為「世界紀錄:史上模仿第一人」的視頻短短兩天內達到了20餘萬的點擊率。視頻中一成都小夥子模仿了35位明星唱歌。



四川新聞網 - 成都商報 9月15日報導

模仿秀不稀罕,可你見過可以模仿35位明星唱歌的人麼?而且此人還把這35位明星全部「請到」周杰倫新歌《千山萬水》裡,用35個明星在各自的電影、MV和演唱會上的畫面拼接成MTV……近日,在某知名視頻網站上,一個被稱為「世界紀錄:史上模仿第一人」的視頻短短兩天內達到了20餘萬的點擊率。

一週最牛模仿秀出爐

製作這段很牛的視頻,兩個初學者用了一週的時間,這是他們的第一部作品。吳成龍是導演兼剪輯,夏東則是「演員」。

19歲的吳成龍是電子科技大學大二的學生,專業是電子商務,卻愛好詞曲創作。在參加去年母親節舉行的全國征歌賽中,吳成龍認識了23歲的夏東,兩人成了很好的朋友。巧合的是,吳成龍兼職的那家傳媒公司的負責人是夏東的哥哥,而夏東是那裡的錄音師。吳成龍覺得夏東的聲音和張學友很像,靈感突至。

網上很多模仿秀,怎麼才能做出特色?吳成龍和夏東決定要模仿的歌是周杰倫的《千山萬水》,因為周杰倫很紅。可是單純模仿周杰倫也沒有新意,兩人決定把這首單人演唱的歌曲變成「群星演唱」。歌詞總共有30句,首尾加點「明星推薦」,夏東決定在這首歌裡,把自己「變成」35個明星。

每換一句歌詞就要換一個明星唱腔,夏東用了四個小時。從沒有做過視頻剪輯和特技的吳成龍專門買書並從網上下了編輯軟件,兩天時間速成。最困難的是,周杰倫的這首歌本身並沒有拍攝MV。既然「請了」35位明星,肯定每個明星都得露下臉,每個「明星」的嘴形和動作又得跟他們「唱的」那句歌詞吻合。那段時間,吳成龍每天幾乎就幹一件事:下載這些明星的影像資料,然後像大海撈針似的找能夠和歌詞「對得上」的畫面。為了找到各種吻合的畫面,吳成龍用了4天。

兩天點擊率突破20萬

視頻被兩人傳到網上後,短短兩天點擊率突破了20萬,3000多名網友投了支持票,1000多名網友留言發表了自己的看法。有贊「太有創意」「很不錯」,也有部分網友稱「沒意思」。

面對網友的種種看法,二人顯得很平靜。吳成龍說,做這個視頻是玩票,也是一種創新精神,有人關注才會有爭議、有話題。二人異口同聲地說,以後可能不會再玩模仿秀,「畢竟這種模式已經很難玩出新花樣了」,但他們會通過別的方式繼續做視頻、做音樂。

昨日,記者電話採訪了周杰倫的經紀人。對方稱,支持年輕人好的創意,但強調一定不能侵犯藝人肖像權,不能出現謾罵和侮辱的內容。

(本文來源:四川新聞網 - 成都商報 作者:柯娟)

同場加映:周杰倫-千山萬水

KTV版


奧運LIVE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