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六代 歐洲10月率先上市

在國內相當熱銷的Golf車系,自2003年改以第五世代登場 以來便深獲歐系車愛好者支持,而且除了在國內市場表現優異,Golf車系在全球更創下了2,600萬輛的成績,其中Golf GTI車型在國內也在短短兩年間售出了1,500餘輛,火紅之程度可見一斑。

不過大改款的六代Golf目前已確定於10月在歐陸市場販售,其他海外國家則 預計於明年陸續開賣,有意入主新款Golf的消費者不妨多耐心等候,預估明年第二季國內便可望引進。



全新款的六代Golf在造型上較舊款車更加放大,除了圓潤造型維持不變之外,還融入了許多創新設計元素。車頭宛如是加寬版的Scirocco,雙肋式水箱護罩結合U型下氣壩,左右並配置了投射式霧燈,再加上鍍鉻飾條的裝飾,整體質感也較舊款車提升許多。


六代Golf的身形比起五代車型略微放大,雙出式排氣管也更更具運動氣息。

車側方面,六代Golf再度保留了寬幅的側窗與粗壯的C柱,加上刻意抬升的車窗線條,營造出動感的氣勢。這樣的特點在三門車型尤其明顯,並因而散發出強烈的鋼砲風格。車尾造型則是和Touareg頗為近似,紅/白相間的尾燈組搭配保桿下方的雙出排氣管,亦展現出六代Golf多樣貌的風格。

車艙部份則是延續了Volkswagen車系近來設計風格,儀錶台也維持雙環式設計,加上雙筒狀的時速與轉速錶,勾勒出活潑的氣氛。其他細部設計上,六代Golf還增加了鋁合金飾板的比重,加上全皮革座椅,質感頗有直逼同集團A3車系的氣勢。


三門車型在車側特別利用拉高的側窗線條,大大提升了屬於鋼砲車款的精悍特質。

在德國原廠目前先行公佈的資料中,六代Golf所搭載的柴油引擎將全面採用2.0升TDI高壓共軌式設計,並標配上DPF柴油微粒過濾器,車型則有110hp與140hp兩種不同的出力設定,入門款的110hp車型擁有22.2km/ltr的平均油耗表現,140hp車型則有20.4km/ltr的成績,對於重視性能的車迷們,則可耐心等候日後170hp版本的登場。

至於汽油車型方面,六代Golf除了會提供80hp、102hp兩種出力設定的入門引擎之外,另外還有1.4升TSI系列引擎,在出力上則會區分成122hp和160hp兩種設定,其中122hp車型的油耗數據為16.1km/ltr,160hp車型則有15.8km/ltr的水準。


六代Golf的內裝堪稱是五代車型的進化精裝版,三幅式方向盤、雙環式儀錶加上DSG變速系統等,除了著重於操控本質外,質感也更為提升。

變速系統方面,除了目前已由五代車型使用的六速DSG之外,未來也將追加七速DSG變速系統,不過搭配的方式將會依照各車馬力、扭力來設定,不過已知的是1.4 TSI車型之160hp車型將會率先配置上七速DSG變速系統。

關於國內消費者最關切的上市時間,六代Golf已預定於今年10月在歐洲上市,入門款80hp車型的建議售價約為1.65萬歐元,在歐洲以外的地區如北美、亞洲、澳洲、南非等則會於明年陸續登場,國內則預估最快將可望在2009年第二季與國人見面。

同場加映:

Golf從一代到五代的演化過程


Volkswagen Golf CF 年代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灣老三台1978~1998懷舊西洋電視影集回顧

小甜甜生命中的五個男人

谷村新司的經典歌曲「昴」